網上學堂 系列 (一)


西涼 (聖地牙哥胃癌病友)

四月,人們印象中總是草長鶯飛、山花爛漫的日子。可是2020年四月的美國卻是籠罩在全球性大瘟疫流行的陰影中。人們待在家裏已經一月有餘,每日看到的疫情數字統計節節攀升,恐怕最權威的流行病學家也不知何日是盡頭。

對身為癌症病人的我來說,本已無力走遠,可半路又遇到新冠病毒這個程咬金,可謂是雪上加霜。畢竟新冠病毒是柿子專挑軟的捏,身患基礎病、抵抗力不高的癌友群體難免更加憂患這場大瘟疫。

然而疫情無情,人間有愛。角聲癌症協會的工作人員們並未因疫情的居家令而停止關懷幫助癌友群體的腳步。急癌友所急,想癌友所想,於4月11日準備了一場由何允心醫師主講的《癌友與新冠病毒》線上專題講座。講座中何醫師運用對新冠病毒的醫學專業知識,加之多年與癌症病患的接觸,很準確的觸摸到癌友群體的關注點,帶領癌友們認識:新冠病毒、如何防疫、健康心態及癌友常遇問題等。全程1個多小時中,不但有專業的講座,還解答了癌友們心中絕大多數的疑惑。收聽講座的病友當中不乏躺在病榻中的癌友,大家都仔細認真的聆聽講座,每人捕捉自己心中疑點的解答,讓我們針對自身病情如何應對疫病更有的放矢。

角聲癌症協會在疫情期間,再一次在關鍵時刻的出手,讓癌友抗疫的過程感覺不再疑惑。做為癌友之一的我,代表參加講座的癌友們,道一聲「謝謝!辛苦了!因為你們,我們倍感溫暖和被關愛!這段抗癌抗疫之路我們走的並不孤單!我們會加油努力的!」